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举办科研讲座——“在工作中思考生活,在研究中积淀快乐”

发布者:高妍 | 发布时间:2018-07-11

    79外语系邀请科技处程景民处长为全系教师进行科研讲座。程处长在工作中思考生活,在研究中积淀快乐题,结合亲身经历,针对如何更好开展人文学科课题研究进行了讲解


讲座上,程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整体的科研发展情况,并对近年来国家基金中标及科技成果进行展示,图文并貌,使在座各位教师更加明确自身定位及科研发展方向。随后,程处长自身科研经历为例,方法、积淀思考等不同角度,详细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长历程针对外语系科研发展的特殊性,程处长还特别分享了五个人文学科观点,从理论的高度提出个人独到见解大家对人文学科研究的本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程处长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标项目进行了分析,并且详细解读了外语学科中外国文学、语言学两个方向的申报情况和发展趋势,为外语系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提供新思路。

程处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如何繁忙的工作中保持思考的热忱对知识的积淀,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如何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教学和科研,并从中获得快乐。程处长对科研专注和投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于如何开展人文学科科学研究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为外语系教师近一步开展科研工作坚定了信心



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