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者:杜梦琦 |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1031日,外语系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处级干部、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系办秘书,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实施办法》以及《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实施办法》。该文件共计九大点四十四条,文件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广大教师及各级干部应当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开阔视野,敢为天下先;廉洁自律,增强政治定力。外语系党总支要求以支部和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研判,处级干部对照文件审阅自身,同时写出研判汇报。


接着,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全面深入地剖析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任务,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规划了蓝图。作为高校,我们应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大会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高校作为培育人才的前沿阵地,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最后,外语系书记华芮再次强调,要切实加强外语系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教师按照学校“双贯通”的模式,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坚持立德树人;努力钻研业务,严格自律,认真做好教学及科研等各项工作。



系部动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