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者:杜梦琦 | 发布时间:2019-03-10

春风和煦,举国关注的“两会”在京召开。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师生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式,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讨论“两会”热点。

外语系分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刘丽娟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同时也指出,科研人员应潜心向学,创新突破,力戒浮躁之风。外语教学水平是医科院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在时代精神的感召下,作为医科大学的外语人,我们应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更新我们的教育教学理念,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方法,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为我校医学科研成果的国际交流助力,为实现我校“两个一百名”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莉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习两会精神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务工作者的一门“必修课”。前几天,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让我们对中国教育备受鼓舞,期待两会的召开能为教育带来巨大的政策红利和前进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


外语系2015级学生杨洋说:2019两会的内容十分重要,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两会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身,建立更严谨科学的治国体系,在此过程中,中国青年一代也有着重大的任务和责任作为一名正在外语系实习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祖国的后备军,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立足本职,作出业绩,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能力。


外语系2015级学生孟菲说:党和国家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接受良好教育的同时,要牢记自身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创造社会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两会”是外语系师生对“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一次重要践行。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再次感受到身兼重担,增强了个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在工作和学业上砥砺前行。



系部动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