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七一”表彰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刘娜 | 发布时间:2016-07-08

7月1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双塔寺烈士陵园,开展“外语系党总支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表彰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参加了由双塔寺烈士陵园宣教科举办的“月读烈士”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是双塔寺烈士陵园为提高社会各界褒扬烈士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也为烈士家属提供一个感情上释放的平台而举办的烈士精神主题宣讲课堂。在课堂中全体党员聆听了烈士家属讲述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双塔寺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创作的革命诗词。宣讲结束后,外语系学生党员王帅同学代表全体党员发表了自己聆听革命教育的感受,他说在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后,再看看自己所处的时代,都是由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而带来的,自己一定会更加珍惜这一切,同时通过学习又一次受到了党史教育和党性锤炼。  

从“月读烈士”课堂出来后,外语系全体党员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华芮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高君宇烈士雕像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党徽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后,外语系党总支对外语系2016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共有7名教工党员、1名学生党员和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获得了这份荣誉。  

随后,华芮书记发表了关于此次活动的讲话,她表示,首先对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天大家庆祝党的生日,既要回顾党的光辉业绩,更要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今年时间已经过半,而摆在外语系面前的任务还很重,大家还需要下更大的力气去做好每项工作。今天,对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其目的就是选树优良典型,同时发挥好“先优”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大家为将外语系建设得更好而努力奋斗!    

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墓碑。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党员表示,今天的活动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锻炼了大家的身心,展示新时期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激励党员牢记肩负的责任,积极践行服务宗旨。大家一致表示,要践行合格党员的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系和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务工作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