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刘娜 | 发布时间:2016-12-27

15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和分工会主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首先华芮同志讲述了15号上午校中心组学习内容暨段志光校长与贺培凤副书记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教育的讲话”,回答了5个问题 ——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华芮同志指出,通过学习大家要重视平时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校是引领社会思潮的重要力量,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场所,我们老师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师德师风,把支部党建工作和教研室的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守高校这块意识阵地,防止一些错误思想对教师和学生的腐蚀,特别是教师,一定要明白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向当代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聚焦,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  


党务工作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