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外语系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活动总结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6-12-28

201612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12月26日晚7:00,外语系党总支牵头、分团委指导学生分会在新校区笃行A-203教室隆重举办了以《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为主题的 “伟人情”的诗歌朗诵及书法作品评比活动。

2016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

回首近代中国,中华民族忍受了太多的压迫与屈辱。但是,在民族最危险的时候,英勇的中华儿女们团结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最终,推翻了三座大山,打倒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并且赢得了新中国的建立。

本次活动外语系四个年级的团支部充分调动每位同学的积极性,共有97件书法作品参加评比,通过诗词朗诵、用心书写毛泽东作品的方式让外语系的同学们从各个角度了解我们新中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借以表达我们深刻的缅怀之意

同学们分别组队朗诵了《卜算子·咏梅》 《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 《西江月·井冈山》等诗篇。

同学们积极进行诗歌问答环节。

 

 

   各位同学以不同方式抄录毛主席的诗篇《菩萨蛮》《沁园春·雪》等。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书写着自己心中的精神领袖。

通过诗朗诵、书法等形式,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于毛泽东同志的了解,从其作品中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不凡的气度。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从思想上树立了立志成人,奋斗成才的正确观念,增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工作动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