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考研成功案例报告

发布者:孙鹏威 | 发布时间:2016-07-11

山西医科大外语系2012级考研结果颇丰,为外语系的学弟学妹们起了榜样作用,他们的考研经验值得外语系每个学生去学习。  

这些榜样中,有被海南大学语言学录取的杜人杰学长,被天津外国语大学美国社会与文化录取的李昭晔学姐,被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学录取的赵烨婷学姐,被西南大学应用语言学录取的舒宇学姐,被广西师范学院心理学录取的李易珍学姐,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应用心理学录取的赵亚婷学姐,被山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录取的刘莹学姐,被山西师范大学教育学录取的常雪琴学姐,被哈尔滨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卫生经济方向)录取的庞亦澎学长,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录取的范晔学姐等众多外语系优秀的学长学姐。  

谈到考研经验与经历,他们都认为背单词是最简单粗暴的办法,每天给自己定一定的词汇量,并提到翻译与作文每天都会看并积累,最终法宝还是要多练习,练多了考场上自然有灵感,积累最重要。在听力方面,李昭晔学姐指出,语音是一门语言的基础,只有学好发音,正确的读出来,才会听懂对方在说什么,专心听懂一段英语对话比囫囵吞枣地听长篇文章的效果要好得多,并且要坚持每天去听。很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都指出,暑假是准备考研的黄金时间,必须利用起来,越努力越幸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保持好的心态一定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祝在考研这条路上奋斗的同学们能够以这些成功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取得考研的最后胜利。  

 

 


工作动态

Copyright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外语系.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