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教育部专家莅临我校主讲“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编辑 : 浏览量 :

6月24日下午,我校“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教育部专家专题报告会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曾主持开展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现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国家级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王立生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解军和全体处级干部、各相关院系及来自兄弟院校的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解军主持。

报告会上,王立生教授分别从学位中心的转型发展、学科评估的转型历程、第四轮学科评估回顾、第五轮学科评估展望四个方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职责功能,全国学科评估工作的历史演进,全面回顾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对即将到来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解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山西医科大学2019年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思路。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之时,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两个“一百名”发展思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标对表,全力冲击一流学科,争创一流大学,助力山西经济转型,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王宁;图/姚晓莉)

上一条: 我校召开2019年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 山医研究生蒲公英健康宣讲团暨健康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