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唱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0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19年4月24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与解放南路二社区共同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颂唱活动。迎泽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峥、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建亮、解南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杨秀珍以及五名居民代表出席了活动并担任特邀评委;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书记燕燕老师、辅导员乔果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及2017、2018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表演形式有:独唱、合唱、单人朗诵、集体朗诵,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2017级研究生杨波、杨飞飞、杨柳叶、任浩、高雯、张壮6名党员重点发展对象集体参与了诗歌《青春中国》的朗诵,荣获三等奖。

当背景音乐《大漠敦煌》响起的时候,任浩同学领读的第一句“用茫茫的夜色作墨,用疮痍的土地作纸”瞬间将大家带入了当时的情景,杨飞飞同学饱含激情朗诵的“那萎缩在清末史书里的消瘦的中国啊,那跪倒在《南京条约》里的软弱的中国啊”不禁让人响起了鸦片战争时期的中国,被西方列强欺凌的软弱的中国;而今天,中华民族由苦难走向辉煌,走向复兴,我们终于可以自豪的说“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的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的自豪”。最后,大家集体朗诵了“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颂唱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公共卫生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及爱国热情。当代大学生应始终以“五四”精神为动力,,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 魅力山医,绽放精彩——第二届魅力山医研究生篮球暨啦啦操大赛开赛

下一条: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2017级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