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情系敬老院,健康扶贫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9日 编辑 : 浏览量 :

“三下乡社会实践目的就是让大学生直接接触社会,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提高实践能力,对于医学生来说,明白从医的重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7月28日,沐浴着清晨明媚的阳光,迎着乡间柔和的清风,山西省人民医院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走进祁县来远镇来远村敬老院开展了为孤寡老人送医、送健康、送知识社会实践服务,为老人们提供了便捷、专业的体检及健康咨询服务。

    到达敬老院,老人们已等待多时,看到这样一群活力的年轻大学生,他们格外高兴。

全体志愿者认真坚守岗位,努力给每一位孤寡老人带去最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体检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着老人的身体情况,并根据他们所患疾病进行详细地讲解。对于某些不识字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解释着信息登记表上的每一个问题。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dDibUSMN7MVyoHicUd7lacNzQNJyEsAjBxGO1C7stsHOhNSJVkEoiaUD5w7PJAZkS9HpJQyTyGpZaRXPpTfHicNepA/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整个健康体检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部分老人身体健康,但单调的生活让他们心理有些孤独。个别老人血压、血糖偏高,心电图检测出有2位老人有偶发房早、发现一位老人有全程血尿现象、一位老人腹部触诊有肿块且伴有便血症状,与院长和本人进行沟通后,建议到医院进一步诊治。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dDibUSMN7MVyoHicUd7lacNzQNJyEsAjBxjppAyt4VD1NW1QnRh58amAy98ltErLib2ptwd5Diaias1m4ib9VOud1sW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本次健康体检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们的专业优势与特色,将所学的临床知识付诸实践,让他们凭借自己的能力服务他人。队员们热情细心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体检结束,穿着鲜艳衣服,装扮滑稽的 “小丑医生”装着气球与祝福为老人带去了快乐时光。他们和老人们一起编气球,带领老人跳保健操......

真诚的眼神、和蔼的微笑、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让每一位老人开怀大笑。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dDibUSMN7MVyoHicUd7lacNzQNJyEsAjBxxFysEIb9rS2kn15QmO84sXrkZW4SxB8kagdsBfUhvlCO8jOAPficX9A/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伴随着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响起,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医学生们对卫生事业强烈的责任感,同时也磨练了成员意志,培养了综合能力,践行了医学人文关怀,充分展示了省医学子良好的思想修养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省人民医院供稿

上一条: 护理学院爱心导诊志愿服务助力山医百年华诞

下一条: 山西省医学生党支部参加二青会太原赛区“阳光志愿服务U站”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