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安全校园 谨防诈骗​——山西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网络互联时代,电信诈骗呈不断高发趋势。在“双十一”网络促销日之际,我校研工部特邀请迎泽派出所副中队长兼南内环二社区民警李凌霄警官,为研究生做电信网络诈骗全揭秘讲座,帮助大家识别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教给大家相应防范技巧,对常见的“刷单骗术”、“兼职骗术”、“套现骗术”、“假网警”、“假客服”等类型诈骗进行了重点防范。

李凌霄警官通过PPT结合亲身经历及自己处理过得各类案件,总结全国乃至世界的诈骗案类型,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具体诈骗手段及如何防范各类诈骗三个方面为我们做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不要被网络利益诱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对面的各种“虚构身份”,隔屏如隔山,安知面前是虎狼;社交软件琳琅满目,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提高警惕;同时就怎样防范诈骗为大家支妙招:诈骗种类繁多:特定服务类,利益诱惑类,日常消费类等等,但无外要需要从你的账户上支出钱,汇款需谨慎。尽量不要办理信用卡贷款,不复制手机卡,身份证复印件同身份证一样重要,用完销毁掉。遇到事情要冷静处理,及时报警,受害人不会因为所谓的虚假网络赌博等情况被追究法律责任,此时报警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李警官以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充满教育意义的讲座,告知大家所有被骗都无外乎贪婪,恐惧,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学会应对,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最后张耀虹老师为此次讲座作了精彩总结,希望作为研究生的大家,拥有学识的同时也拥有主见,擦亮眼睛,遇到问题多思考,不盲目信任他人,不轻易转账给他人,希望大家在享受快捷、方便的网络运营时,辨明真伪,避免上当受骗,充分享受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 我校在全国医科研究生2019年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 护理学院爱心导诊志愿服务助力山医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