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三餐”快递到基层——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平台已经搭建,伴随着开学典礼的庄严升旗仪式,2021级研究生学习生活将翻开崭新的一页。9月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利用晚上的时间将蕴含丰富内涵的学习培养答疑餐、心理教育疏导餐、党史学习教育营养餐大礼包由专人组团快递到基层院系,真正将政策红利送到学生身边,将党的温暖普惠到每位学生。

“老师,课程如何选择能更多的涉猎多门学科知识?”,学生的话音刚落,培养科的阎冲老师就站起来作答,从政策的解读和培养的用意,欲情于理恰到好处;学位科的石璟老师用形象直观的PPT将复杂的学位申请全流程介绍的明明白白,将学术诚信问题讲得透透彻彻;研究生学院高泉院长结合规培以及学籍等其他老师没有作答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通过台下阵阵的掌声,足以证明这个大餐很对大家的胃口学生很满意!

青年时期是思想活跃心理逐渐成熟的关键时期,思想的引导、心理的疏导都非常重要,研究生是学医路上最纠结的一段时光,工作的诱惑、学业的压力、婚恋的相处等等问题处理不好,都可能会给每位学生带来不小的思想和心理的冲击。这次结合入学教育专门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丹凤老师为大家做心理辅导教育,闫老师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心理调适给大家作生动讲解,典型的案例分析和专业知识的讲授让眉头紧皱的同学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作为新的百年接棒人,我们应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保持奋斗的姿态,跑好第一棒下好先手棋。研究生工作部王晓鹏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心中有信、胸中有度、肩上有担三部分给大家做党课辅导,不论是奥运健儿的励志事例,还是国际局势的正确研判,都紧紧地抓住了学生的情感。

此次活动前期反复征求意见多方筹措力量,每个大餐的针对性强、形式灵活、服务态度周到细致,参会学生都感到很解渴很解饿很受益。活动真正送来政策的佳音,心理的声音,党史的福音。研究生的学习也是人生修为养成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全体新生立足自身,不负韶华,努力朝着学业有成、行为有形、身体有劲的“三全育人”目标进发,为创建服务型社会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校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 “启程”奔跑在人生的奋斗路上

下一条: 探寻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山西医科大学“来时的路”系列访谈小分队顺利出征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