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动态   技术平台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旧栏目
分子生物学简介
5424R离心机
5430R离心机
5804R离心机
Covaris(冷冻细胞破碎仪)
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及移液工作站
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平台>>
Covaris(冷冻细胞破碎仪)
2015-07-30
 

         

● Covaris™ S220高性能聚焦超声波破碎仪基于自动声波聚焦(Adaptive Focused Acoustic™ ,AFA)原理,通过等温,非接触,能量可调的方式对样本进行声学匀浆及分解。该技术整合了非线性、高强度、会聚性声学冲击波和高级计算机控制系统。配有专业的Covaris SonoLAB 7操作软件及预置程序,可根据应用范围和样品量来选择波频率和波形来控制聚焦带的尺寸和声波强度。AFA处理通过将盘型传导器上的聚焦声波的能量波转移到样品上进行工作。

● 声波能量波聚焦在靶样品上,当在低强度水平工作时,电脑控制并聚焦声波,产生一个温和的环境,适合于加速所有扩散相关的应用,如化合物溶解、结合实验和酶消化实验等;当在高强度水平工作时,该仪器可以产生可调的冲击波环境随后产生流体剪切力,是组织破碎和DNA片断化的理想工具。

Covaris高性能样本处理系统应用实例应用实例一、

组织匀浆抽提蛋白,Covaris处理更好的保护磷酸化位点

使用Covaris处理小鼠脑组织,相对于组织匀浆机,可以增加对磷酸化蛋白的保护。左图为磷酸化蛋白(ProQ Diamond染色)和总蛋白(SYPRO Ruby染色)的2D电泳结果,Covaris处理后全部蛋白点都显示出高表达水平,而且在用Covaris和组织匀浆机处理得到的总蛋白的表达量基本同等的情况下,再看在磷酸化蛋白图中标出的5个值得关注的较高表达的磷酸化蛋白点,更得出此结论,Covaris的处理更好的保护磷酸化位点。

ChIP是一项比较流行的研究转录因子(transcriptionfactor,TF)与启动子(promoter)相互结合的实验技术。Covaris进行染色质剪切可得到精确的染色质剪切片段大小,并保持抗原表位完整性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13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