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化学药品原药行业发展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3日 14:31

医药网2月6日讯 化学药是缓解,预防和诊断疾病,以及具有调节机体功能的化合物的统称。生产化学药物的工业即为化学制药工业,包括化学原料药业和化学制剂业两个门类。化学制药业是化学原料的分解,合成技术与现代临床诊断医学相结合的制造工业,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制药能力和水平的主要标志之一。中国是化学原料药生产大国,化学原料药一直是医药出口的支柱,具有国际比较优势,化学制剂加工能力位居世界第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AskCIData)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化学 药品 原药产量达到301万吨,同比2013年下增长11.1%,近几年我国化学药品原药行业产量情况如下图所示:

对于中国,化学制药行业是极其重要的,化学制药行业能否长远可持续发展关系到整个 医药 行业的发展,虽然当前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面临诸多困难,但随着国家医药管理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制药 企业 自身实力的增强,以及中国庞大的药品消费市场,化学制药业依然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条:药店联盟网络优势可提高药品可及性 下一条:2015年全国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山西山医制药有限公司(原山西医科大学制药厂)
地址:山西省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钢园北路65号
电话:0351-4135115 网址:http://www.sxmu.edu.cn/zyc
Copyright @ 2005-2020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 (晋)-非经营性—2010-005

微信公众号:SYZY_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