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
王英元教授团队参与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2021-04-01

3月10日,我校特种医学学科法医学方向王英元教授参与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绩效评价会暨结题验收会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举行。该课题(2017YFC0803502)由中山大学承担,课题总经费为201万元,我校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为课题参与单位。王英元教授承担的子课题为“心源性猝死代谢产物分子标志物筛选及死因推断检验方法研究”。

会上,课题负责人中山大学成建定教授就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应用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执行情况和成果应用进行了充分了解,并与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对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该课题通过基因组学、蛋白质组、脂质组学和代谢组学多个方向对心源性猝死的分子标记和特征进行深入研究。我校王英元团队承担的子课题成果,在小分子代谢物水平为与心源性猝死有关的犯罪嫌疑人病理特征精细刻画与精准识别提供科学帮助,开发的心源性猝死代谢物小分子数学预测模型在实际案例中的应用准确率达90%以上。

该课题的完成进一步提升了特种医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司法鉴定水平,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联系电话:0351-6010182    邮政编码:030024     邮箱:fyxy@sxmu.edu.cn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