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组织管理架构
特种医学科学院组织管理架构
2021-04-05

   

山西医科大学在保证特种医学学科发展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特种医学学科建设与管理,提高特种医学学科建设能力和水平,结合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建设现状,学校设立山西医科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 研究院管理机构构成及工作目标如下:

研究院为依托研究机构,不定级别,不定编制,日常业务管理接受科学技术处指导。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设院长1名,副院2名,院长由学校聘任,副院长由院长聘任,报科学技术处备案。

研究院立足特种医学学科建设实际,注重相关领域和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为建成国内一流的特种医学学科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

研究院聚焦放射医学、法医学、职业病学、运动医学等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从分子、细胞、 个体与人群水平入手,重点开展放射性分子影像诊疗理论与技术、法医司法鉴定关键理论与技术、职业损害防制的理论与技术关节软骨浅表层在骨关节炎早期诊治中的功能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着力解决相关特殊行业和领域国际前沿理论与实践 问题,力争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联系电话:0351-6010182    邮政编码:030024     邮箱:fyxy@sxmu.edu.cn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