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医学 >> 人才培养质量

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 点击数:}

特种医学学科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培养“特医精技、全球视野、忠诚守正、攀登奉献”的卓越特种医学人才为目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将立德铸魂贯穿育人全过程,形成了“五融合、五统一”的培养路径,医德教育模式特色鲜明,思政教育成效硕果累累。

学科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突出学科特色,创新培养模式,优化课程结构,完善督导机制,已建立放射医学、法医学、职业病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已面向全国招收硕、博研究生412名。

学科毕业生分布于全国各地,近五年就业率达到100%,多分布于各大医院、高校、公检法部门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许多毕业生已成为行业技术骨干、领军人物,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冯世庆、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病理分会主任委员刘力、中国法医学会法医毒物分委会主任委员孙云青和副主任委员贠克明、中国法医学会法医临床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徐林苗、亚洲青年研究奖的刘卓睿、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郭睿、发表Nature主刊论文的贺文艳、破解地沟油检测难题获公安部二级英模的任飞、全国刑事技术“双十计划”创新大赛金奖获得者赵凯和刘亚楠、十八大党代表和全国劳模陈莉、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杰、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主任樊晶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武志芳等,他们德行高尚、医技精湛、根植基层,是学科发展不竭的精神动力。

图2-1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

图2-2公安部全国青年人才库第一二期中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毕业生42名,占13.3%。

图2-3 2019年9月17-20日参加中国毒理学会第九次全国毒理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