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医新闻 >> 正文

新思想在山医︱第二医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次数:

7月27日,第二医院在1号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魏永红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收获。一是文化自信是不断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深厚而广泛的历史基础;二是文化支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有力而稳固的支柱;三是要联系实际,创新发展,树立文化自信,提升文化感召力;四是要学以致用,提炼、传承、弘扬百年二院文化,提升医院文化软实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医院文化氛围。

李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为主要内容,充分肯定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科学回答了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就继续推进、不断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部署了五项重点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是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医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中系统学习、深刻领悟,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凝心聚力服务人民健康的伟大实践中,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文/王晔华)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