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医新闻 >> 正文

新思想在山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次数:

8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迎泽校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习视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牛琪围绕“要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丰富内涵、要切实凝聚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进力量”三方面交流了学习收获。

王军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

王军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深化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守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同心圆的“圆心”,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凝心聚力维护校园稳定、推进事业发展。二要把握基本原则,继续深化统一战线工作,发挥重要法宝作用。要不断深化对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守正创新,抓深抓实思想政治引领。要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要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充分发挥出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用,充分发挥出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用。三要牢记使命职责,继续深化统一战线工作,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格局。要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王军要求,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持续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的内生动力,发挥好民主党派作为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积极作用,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全力投身于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创新一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文/谢晓霞;图/皇甫亮)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