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医新闻 >> 正文

新思想在山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次数: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我校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发热烈反响。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凝心聚力,共同筑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二个必须’,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表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守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同心圆的圆心,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学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与使命担当,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激发全校广大统战成员的内生动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团结一心共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大合力。

“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民革省委常委、民革山西医科大学总支第二医院支部主委张永红表示,作为民革基层组织党员,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革党员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农工党省委委员,农工党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田芳英表示,“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她说:“越是处于新起点、肩负新任务,我们越要坚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画好新时代的最大同心圆。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为谱写多彩医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备受鼓舞。”九三学社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委员郑彬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名医科院校教师,要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支持统战工作,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社会各领域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中华儿女,应时刻谨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铭记中心意识、服务意识、敬业意识,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坚持爱国统一并为之团结奋斗。”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刘静表示,我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疾病预防与科普、志愿服务等领域发挥医务工作者的统战力量,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民盟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文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在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部署和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具体要求,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民建会员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民建省委委员,民建山西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刘继斌表示,民建将立足学校实际,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山西医科大学侨联副主席张迪表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侨联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出发点,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做出侨界新贡献。

民进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监督委员程向丽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按照民进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守正创新,共同开创统一战线的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凤表示,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立足学校实际,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形成上下联动、纵横协调的工作局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青表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聚集地,我们基层党组织,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站稳政治立场、做好统一战线的团结联合工作,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百年来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指明了做好统战工作的方法和路径。”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伟表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全院师生,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为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建设汇聚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十分振奋、备受鼓舞。”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贺佳表示,我将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大力度推进各层次、各专业的课程国际化建设,高水平发展国际学生教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真抓实干,进一步打造“留学山医”教育品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要求、提供了遵循。”少数民族专职思想政治辅导员王佳伟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携手各民族师生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中华儿女大团结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口腔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迪力木热提·坡拉提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在学校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各民族同学,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在家乡要发挥好返乡大学生的积极引导作用,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认真贯彻各民族大团结的政策,带头践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整理/谢晓霞)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