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韶光掠影丨1962年第一医院麻醉科正式组建

稿件来源: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次数:

百年历史传承,六十五载沧桑巨变。第一医院传承于1919年诞生的山西医学传习所,从1957年建院之初仅有500张床位、305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人员,到如今发展成为一所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

每一个瞬间都有时代的印记,每一次飞跃都有奋斗者的足迹。回望历史,让我们踏着创建者们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脚步,见证历史文明的传承;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书写崭新篇章。

科室成立

1957年,第一医院成立了隶属于外科的麻醉学组,由王大柱任组长。1962年,麻醉科正式成立,仍隶属于外科,由王大柱任主任。麻醉科自组建开始,就承担起全省各医院麻醉学科人员技术培训和业务提高的使命,平均每年招收6名进修人员,学员学成后均成为我省各地(市、县、厂矿、部队)医院麻醉科的技术骨干,多人担任所在医院麻醉科室负责人,为山西省麻醉专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王大柱主任重视学术交流,曾担任山西省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主持召开了三届山西省麻醉学术会议。

韶光掠影

图为1964年7月5日至6日,山西省麻醉学术传达报告会参会代表合影。图中第一排左七为王大柱,曾任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第二排左五为张秀茹,曾任麻醉科主任、麻醉科手术室党支部书记;左八为谭淑英,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右七为尹天琛,曾任麻醉科主任。

(图文/杨丽红、陶莉娟、张文华)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