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研修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7月18-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了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采用理论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着重依托贵州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研修活动。活动伊始,学员们首先聆听了贵州师范大学文学·教育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兼文学院副院长、贵州师范大学红军文化及红色旅游研究所所长李俊教授关于“长征与长征精神”主题的精彩报告。

在实践研修环节,先后参观了“蒋介石关押张学良、杨虎城的麒麟洞”、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旧址、苟坝会议会址、茅台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黎平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文化资源,以及“中国天眼”及天文体验馆、南仁东纪念馆等。

通过实践研修,老师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体研修人员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努力将这次实践研修的收获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图文/冯金钟)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