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细胞再生与病原研究论坛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次数:

4月26日,基础医学院细胞再生与病原研究论坛在中都校区逸夫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向英教授出席,基础医学院各科研团队骨干成员、青年博士、在读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论坛由陆利副院长主持。

焦向英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交流,进行科研思维碰撞,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全院教师科研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通过组团队、凝方向、促成果,产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学院15位教师分别从石墨烯和纳米等材料的生物应用、寄生虫和砷等病原的功能及干预研究、生物力学、自噬和叶酸及肠道微生物与疾病的机制研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另外,山西德泰兴业科贸有限公司还分享了线粒体能量代谢分析前沿技术。论坛现场气氛始终十分热烈,参会师生在关键科学问题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开放式的交流研讨增进了课题组之间的相互启发、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也为各团队下一步的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王晓晖副院长作了论坛总结,充分肯定了论坛取得的成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齐心协力做研究,共同推动学院和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文/张博叶、许晶;图/张博叶、彭志伟)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