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参与全国骨质疏松性再骨折防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3-07-13         点击次数:

6月19日下午,我校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参与北京协和医院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揭榜挂帅重大攻关计划)骨质疏松性再骨折前瞻性治疗研究启动会在内分泌科示教室举行。启动会由内分泌科主任朱亦堃主持,白晓丽副主任医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骨科关海山、张民、徐朝健、赵轶波等专家就项目实施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课题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开放、阳性对照临床研究,旨在观察不同治疗方案在新发骨质疏松性骨折患者中降低再骨折风险的疗效比较研究。我校第二医院内分泌科骨质疏松亚专业成立“再骨折防治”团队,团队由内分泌科、骨科、老年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妇产科等相关临床专科共同组成,有固定的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员。管理目标是建立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综合治疗管理”纽带,打破骨质疏松性骨折循环。再骨折防治团队的工作内容包括:筛选应管理的骨折患者、开展跌倒风险评估、确定骨质疏松症治疗方案、提出骨折后康复锻炼计划、制定骨折后患者教育计划、记录定期随访内容,以及随访期间协调相关医生对治疗方案进行调整。骨质疏松症患者可就诊于我校第二医院骨质疏松专科门诊进行规范化筛查、诊疗及长期管理。

据朱亦堃主任介绍,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加剧,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日益增高,骨质疏松性骨折可降低患者生活质量、降低预期寿命并增加老年患者死亡率,其中髋部骨折后一年之内,20%患者会死于各种并发症,约50%患者致残,而我国每年新发髋部骨折68.7万例次,之后的再发髋部骨折风险增加2.5倍。对骨质疏松症患者的规范化管理可极大降低骨松性骨折的发生风险,降低医疗成本,改善生活质量。

(图文/ 白晓丽)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