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召开医学/健康人文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二届五次会议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上午,我校医学/健康人文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二届五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大庆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心主任段志光教授和赵明杰教授,委员王一方教授、姜柏生教授、刘俊荣教授、曹永福教授、王志中教授和邓蕊教授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彭月兰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列席参会。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邓蕊主持。彭月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我校医学/健康人文研究中心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给予的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段志光在讲话中对中心基本情况和会议筹备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本次会议的关注焦点为医学人文一级学科申报准备工作和学科发展建设问题。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张大庆主持,与会委员围绕“医学人文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及下一届中心学术委员会主要任务”两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委员从学科发展建设、医学人文拟设二级学科、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培养、高校间合作、校内各学科资源整合、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研究与实践、医院文化建设与实践等多个方面,根据国内外学术前沿进展、结合我校实际,畅所欲言,畅谈己见。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前瞻而务实,深刻而通俗,对我校医学人文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具有重要指导和参考作用。各位委员都对中心取得的成绩和医学人文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前瞻性表示充分肯定。

我校医学/健康人文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并于同年获批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十年的建设发展,在学科建设、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医学/健康人文研究与实践成为特色亮点,受到业内同行关注与肯定。中心的教育成效初步凸显,我校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效果明显,2022年福建医科大学课题组对全国13所高校临床医学生(1-5年级)人文胜任力调查数据显示,我校总排名位居第一。

(文/王雨)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