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二医院举办2022年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临床教学基地临床实践开班典礼

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次数:

为深入挖掘全国优势资源,提升专科护士培训品质,推动同质化发展,经过山西省护理学会推荐,中华护理学会专家综合评定,我校第二医院骨科、心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手术室4个专业入选首批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临床教学建设基地。8月1日,第二医院迎来了京外培训基地建立以来的首批学员,包括手术室10名、骨科6名专科学员,并在1号住院楼1号会议室为学员们举行了开班典礼。第二医院副院长原大江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郭锦丽讲话,手术室和骨科基地负责人、带教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会议,手术室护士长田小荣主持会议。

原大江对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专科基地负责人及临床教师在第二医院专科护士基地建设以及教学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和出色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护理工作是医院日常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专科护士培养是护理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方向。只有加强专科护士的培养,才能保证护理学科层次不断提升,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以及技能训练,培养出一批临床实践经验丰富、造诣更加深厚的临床护理专家是专科护士培训的目的。专科护士必将成为我国临床护理事业的中流砥柱,为推动我国临床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郭锦丽主任就第二医院护理专科基地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第二医院作为一所百年老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希望学员们通过一个月的临床实践,能够交出一份出色的毕业答卷,同时,将学习到的专科护理前沿理论、知识与技能融入到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做一个有技术、有内涵、有温度的专科护士。

医院开班仪式结束后,手术室用自己的形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同行。作为基地负责人,田小荣护士长表示,10位学员选择二院实习,是对二院临床教学质量的认可,也是促进手术室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李琼护士长强调,为了同质化的教学,护士长及总带教在前期,从师资选择、师资培训、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相信各位专科护士一定会学有所获。

总带教温宏梅对教学计划做了说明,从实习时间、理论考试时间、实习要求、考核标准、教学计划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课程设计围绕中华护理学会基地教学大纲要求进行,从学习包、私人定制的胸卡到崭新的参观服,学员们纷纷表示倍感温暖。

“培养专业的人,专注专业的事”是护理专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第二医院手术室作为中华护理学会京外培训第三批接收学员的基地,以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养方案为基本原则,结合第二医院学科优势以及专业特长,在专科护士培养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培养及管理制度,提升护理品质,不遗余力地将第二医院打造成专科护士培养的摇篮。

(文/温宏梅;图/孟亮)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