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二医院血液科同日完成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对外捐献采集及受捐移植

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次数:

8月1日,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我校第二医院血液科移植病区也迎来了紧张忙碌、但充满爱心与希望的一天。

上午,来自太原市的志愿者赵先生经过4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后,顺利完成了外周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用爱心为一名远隔千里的广东血液病患儿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他也成为了山西省第240例、第二医院第203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第二医院血液科马艳萍主任、山西分库高凡主任为捐献者授牌)

在远隔千里的沈阳,一名退伍军人经过4天造血干细胞动员后,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了外周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而这份珍贵的“礼物”是为第二医院血液科移植患者郭某精心准备的。38岁的郭某半年前被确诊为致命性罕见家族性血液病,唯一可治愈的方案是进行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2022年7月,第二医院血液科移植团队与国内领军专家多次会诊讨论,制定了周密的移植方案,帮助患者顺利度过了预处理不良反应期,并于8月1日晚顺利回输来自远方的造血干细胞。

(血液移植病区张建华医生核实干细胞回输过程)

随着两份来之不易的“生命种子”千里之外的成功种植,第二医院血液科顺利完成了15年来非血缘造血干细胞对外捐献采集及本院患者接受捐献移植的首次时空相遇。

第二医院作为中华骨髓库备案采集、移植医院,是山西省内最早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单位。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中华骨髓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203例,完成各类造血干细胞移植700余例。多年来,第二医院血液科医护团队以精湛的医术和无私的奉献持续为广大志愿者及移植患者提供坚强的保障,出色完成了生命的接力。

(图文/张建华、郭建利)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