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一医院举办2022年中华护理学会专科座谈会暨专科护士开班典礼

稿件来源: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6         点击次数:

第一医院为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临床教学基地及山西省护理学会临床实践基地,2020年至今已培养90名国家级专科护士和138名省级专科护士。8月1日,第一医院在护校一层规培教室举办2022年中华护理学会静疗、呼吸、省级康复、儿科4个专科座谈会暨中华护理学会老年、康复、省级助产3个专科护士开班典礼,第一医院副院长韩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文光、副主任石美霞、副主任李育玲,相关专科基地负责人及80余名新学员参加。李育玲副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第一医院韩清华副院长致欢迎辞。她指出,专科护士的培养是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实践证明,专科护士培养已成为护理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专科护士也在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推动护理学科的快速发展。第一医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师资力量雄厚,高度重视护理学的发展和专科护士的培养,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取长补短、携手共进,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的专科护理发展贡献力量

张文光主任围绕医院概况、学科特色、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护理专科基地的情况,介绍了百年一院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定位。石美霞副主任从科研角度,结合临床实际,启示学员在临床工作中多观察、多发现、多思考,利用科研思维、培养科研意识、促进护理科研和专科能力共成长。李育玲副主任结合护理专科护士的教学经验,从学员管理、培训内容、课程设置、考核安排等方面讲解了基地临床实践安排。

本次培训包括国家级专科老年专业 11 人、康复专业 7人、静疗专业 10 人、呼吸专业 7人;省级康复专业 17 人、助产专业 11人、儿科专业5 人。临床实践采取一对一带教形式,注重提高学员专科技术水平、评估判断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希望各位学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最后,学员代表感谢学会及第一医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将严格按照学会及基地的管理规定,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各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专科特色及实践具体计划,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各专科基地将为学员们安排丰富的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全面提升护理内涵和专科护理品质。

第一医院在获批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后,实行“护理部-专科基地-护理单元”三级管理模式。近年来,在中华护理学会的引领下,山西省护理学会及医院护理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多届中华护理学会及省级护理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在本次培训中,学员主动选择第一医院基地进行为期8周的临床实践,这既是对基地专业影响力与教学资质的信任与肯定,也是对基地教学的鞭策与鼓励。基地将在汲取前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以学科发展为导向,创新专科护士培训模式,切实提高护理专科护士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创建具有第一医院特色的护理专业品牌,在推动山西省专科护理人才建设,专科护理技术规范化、专业化、同质化发展的同时,为助力全国专科护理事业蓬勃发展蓄力护航。

(文/张君;图/邵勇)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