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医 >> 正文

太原日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入选国家高水平建设名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6         点击次数:

本报讯 7月15日,记者从山西医科大学获悉,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的公示》,经各地各有关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议,共认定北京大学等18所高校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入选。

教育部等四部门1月4日发布通知,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若干所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公共卫生学院,形成适应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山西医科大学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申建各项工作,把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工作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国家卫生战略布局的全国卫生系“老六所”之一,70年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国家重工业基地培养了大批医卫人才。入选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名单后,该校将推动公共卫生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张晓丽)

(来源/太原日报2022年07月16日03版)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