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医 >> 正文

山西青年报︱聆听企业故事 寻找致富密码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次数: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在山西医科大学派驻朔州市右玉县威远镇康平村第一书记兼包村队长姜瑞鹏的带领下,该校学生会“三下乡”发展成就观察团队走进当地企业,了解沙棘产业致富密码,并向右玉县沙棘研究所所长曹满请教学习右玉沙棘文化。

活动中,曹满向观察团成员介绍了沙棘产业的发展之路,讲述了自己38年的心路历程与坚定不移的初心。

据曹满介绍,1984年,中国对于沙棘产业的研究刚刚起步,右玉县成立了全国第一所县级沙棘研究所,开始了研究沙棘产业,助力村民增收的致富之路。数十年来,依靠政府支持与企业联动,沙棘产业为全县带来3000万元至4000万元的年收入,有效解决了“三农”问题,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企业通过与各大高校合作研发,深度挖掘沙棘汁的优良营养成分,为产品做加法,推出了适合不同人群的养生产品,并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曹满还带领观察团成员走进生产工厂,近距离为大家讲述沙棘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走进沙棘工厂,让观察团成员深刻感悟到了30多年来右玉县在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中,凝聚出的“与恶劣气候顽强斗争,与健康自然和谐相处”的独特沙棘文化。

(来源/山西青年报2022年07月18日第09版)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