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西兰Orion Health公司与我校分子影像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医疗信息化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9 11:03:28     点击:15814

 

6月28日,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新西兰Orion Health公司与山西省迈谱锡医院信息咨询公司进行了分子影像远程医疗信息化合作交流。新西兰Orion Health亚洲区副总裁Luke Facer先生、北亚区总经理龚时康先生、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思进教授与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中北大学计算机系、我校科学技术处、第一医院核医学相关科室、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协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

Orion Health亚洲区副总裁Luke Facer先生首先介绍了Orion的医疗信息化建设的特色与优势、广泛的覆盖面、基于患者与客户的平台建设等情况。双方就核医学一县一科构建远程协同诊疗体系建设项目各级医院远程会诊医疗信息数据集成平台、基于互操作性的山西省医疗信息化互联互通平台建设、高校与Orion Health关于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合作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最后,李思进用英文作了总结, Orion Health所搭建的医疗信息化平台与一县一科远程诊疗项目实施中信息化建设和分子影像大数据的架构需求极为契合,再借助于山西省医疗信息化互联互通平台建设的政策推动,双方有望加快步伐推进合作。

Orion Health为新西兰最大的软件公司,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Rhapsody集成引擎,其软件管理着全球超过1亿名患者的健康记录,为全球许多医疗组织所选择使用。此前,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已与Orion Health以及山西省迈谱锡医院信息咨询公司进行了多次合作对接。本次交流有望把全球领先的医疗信息化技术应用到山西省核医学一县一科构建远程协同诊疗体系项目建设中,为实现医疗信息化系统的信息互操作、院内和院间的系统互联互通,打造我省医疗信息化互联互通平台,为我省推进分级诊疗等医改重点做出贡献。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