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省学科建设项目方案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09:02:07     点击:6796

 

2016年11月20日,我校生物学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建设项目与服务制药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项目开题论证会在新校区行政楼62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杰青获得者李葆明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评委。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李金碧主任、赵瑞副主任参加开题论证。我校段志光校长、李思进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学学科及药学学科群的学科团队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思进主持。

省学位办李金碧主任首先介绍了我省启动“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 建设计划的背景和意义,并对论证总体要求做了说明。

本次论证包括我校“生物学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服务制药产业创新学科群”两个建设项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与学科群建设方案汇报,并就学科与学科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预定目标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建议。专家组认为生物学学科和服务制药产业学科群建设方案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希望优势重点学科与学科群两个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人才培养与引进、标志性成果产出以及与行业、企业及制药园区等的合作等。

李金碧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科与学科群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对标发展,优势学科以对接一流,争先进位为目标,学科群以对照需求查找问题,培养人才,研发技术为目标,以进一步提高学科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二要做好顶层设计,围绕目标和问题,进一步凝练方向,创新学科的组织模式,共同支撑,产生标志性成果;三要汇聚人才,因需而引,进一步自主培育人才和增强团队意识;四要围绕人才培养,要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五要加强国际化合作和产学研合作。

段志光校长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学位办、省教育厅和专家组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段校长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和近期我校对53个省级及以上重点学科审核评估的举措,他表示一是要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战略目标的规划、顶层设计和具体措施;二是在学科方向凝练、队伍汇聚,特别是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引进上,学术骨干的培养和稳固上,平台构建上加大措施,提供保障;三是要求优势重点学科和学科群要按照教育厅要求和专家意见,认真改进,用一周时间完善方案;四是生物学和药学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队伍,要形成共识,同心协力建设好学科和学科群。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