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我校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远程诊疗项目

发布时间:2016/01/20 11:03:41     点击:7272

 

2016年1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专题报道了我校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在汾阳医院开展的一县一科分子影像精准诊疗体系的运行情况。

报道说,山西省从今年开始积极构建分子影像精准诊疗体系,以此来提升基层医院的精准诊疗水平,汾阳医院作为最早加入分子影像精准诊疗体系平台的医院,得到了平台的技术支持,不仅医生护士得到了免费培训,患者的检查结果也能第一时间发到平台,与省城的专家共同会诊和治疗。

报道指出:为从根本上解决市县及以下医院“诊不精、疗不准”的问题,山西医科大学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在山西实施核医学“一县一科”项目,着力构建核医学分子影像协同精准诊疗体系,利用分子影像技术和手段开展精准诊疗,提高市县及基层医院诊断水平。目前已经有汾阳医院、运城中心医院等五家医院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共同构建分子影像远程协同诊疗平台,实现对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与个性化治疗。

山西医科大学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是我省首批通过认定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按照“山西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发展规划,该中心将建成具有标杆和引领作用的协同创新体,为推动全省“六大发展”、建设创新型山西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