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远程诊疗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1/25 11:47:48     点击:33614

 

2016年1月23日上午,我校山西省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远程诊疗项目启动会在太原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岐、校长段志光、副校长李思进出席启动仪式,山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冯立忠、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增钢,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分子影像研究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协同企业负责人和公司代表、分子影像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段志光校长致辞,他指出: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远程诊疗项目的产生有多个背景,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和小康的论述;二是恶性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对人们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影响;三是参与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职能;四是分级诊疗和优质资源下沉越来越受到重视;五是精准医学将成为医学发展的新时代标志。他提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山西医科大学及直属附属医院协同北京、浙江等企业和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联盟的共同企业,成立了山西医学大学分子影像精准诊疗中心,并以山西省核医学一县一科远程协同诊疗体系为载体,推广分子影像精准诊疗技术,提高基层医院精准诊疗水平,培养分子影像精准诊疗人才,建设优势明显的协同中心团队,推进优质资源下行,推动精准医疗前进,推动我省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改革进一步发展,为山西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和山西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为山西省“六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李思进教授就协同创新中心拟解决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中心发展的预期目标和组建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何作祥教授、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尉建锋先生、新西兰Orion Health北亚区总经理龚时康先生、中北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秦品乐博士、腾讯云北京公司总经理王磊先生围绕分子影像与精准治疗、医学影像大数据、移动医疗与云计算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远程诊疗依托山西省分子影像协同创新中心,应用物联网技术概念,通过信息传感技术,把分子影像与互联网相连接,在各市、县级医院与三级医院之间通过建立分子影像远程协同诊疗平台,搭建省内一流、搭载多种服务的大型分子影像诊断专家平台,形成了医疗、教育、科研、信息综合一体化的平台体系。对提高山西心脑血管病、肿瘤等重大疾病诊断和防治能力,解决和改善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并对推动山西分级诊疗实施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山西医疗服务体系和精准诊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