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08:00:00     点击:154

 

1月15日上午,我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党委副书记陈周闻、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田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国家传染病重点实验室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李明定、医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宋琦琳;我校党委书记张俊龙,校长李思进,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副校长解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党委常委、第二医院院长李保,党委常委、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利平,党委常委、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徐钧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院系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主持。

张俊龙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浙江大学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著名顶尖学府,在2016年,浙江大学就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本次是浙江大学对山西医科大学建设的又一次大力支持,对正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山西医科大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两校以协议的签署为起点,瞄准“健康中国”需求,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推进双方深度融合,强化优势互补,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提高合作发展质量,扩大合作发展成果,在“双一流”建设中彰显各自特色,共同开创高等医学教育的美好未来。

       李思进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与办学理念、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合作背景与合作需求等;指出自引进浙江大学张宏教授担任我校挂职副校长以来,学校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在生物信息学、药理学、毒理学、社会医学等研究领域已经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还陆续在普外、泌尿、妇产、消化、呼吸、心血管、血液、超声等临床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李思进校长表示对于浙江大学医学院的战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能达到共谋发展、双赢共进。

       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概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医学院与山西医科大学在历史发展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不少专家学者都与山西渊源颇深;并从浙江大学医学院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展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发展情况。

      随后,李思进校长与李晓明常务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签约环节后,浙江大学医学院田梅教授、李明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建设“双一流”——浙江大学分子影像领域发展介绍》、《精准预防精准治疗》的报告,从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学科人才团队、科学研究进展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

签约仪式活动最后,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和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相互交换纪念礼物。

此次山西医科大学与浙江大学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山西省启动实施“1331”工程的大背景下,为提升山西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推动山西省卫生医疗事业进一步上水平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两校将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对接,实现互补双赢发展。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