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核医学学术会议暨中国核医学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18 17:04:40     点击:2507

 

11月9日至12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省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核医学学术会议暨中国核医学2017年学术年会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卫小春,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山西医科大学校长、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思进,山西医学会秘书长柴志凯,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李亚明、候任主任委员汪静,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九届、第八届、第五届、第四届主任委员黄钢、匡安仁、陈盛祖、刘秀杰教授,第十届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安锐,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理事长何作祥教授、第八届委员会理事长张永学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王铁会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李方主任委员,蒙古国核医学会主席Enkhtuya Byambajav,欧洲心脏核医学(EANM)会主席Marcus Hacker,美国SNMMI放射性药物科学委员会前任主席、中美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前任主席陈小元,日本Takahiro Higuchi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教授主持。

       张俊龙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对我校核医学专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分子影像专业进一步的发展。

       卫小春主席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健康事业,并介绍了为保障山西人民身体健康而采取的各种举措及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联合国内外、行业内外、山西内外等多方力量共同努力,重视人才引进,加强交流合作,才能汇聚强大的力量推动山西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

王大方秘书长对中华医学会核医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精诚团结,共创核医学美好明天。

本次会议进行了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的换届改选工作,我校校长李思进教授荣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这是建国以来我省学者首次担任中华医学会二级分会的主任委员。会议聚焦“分子影像、精准引领”,契合我国“精准医学”的发展趋势,开设了继续教育、特邀报告2个专场及8个分会会场,同时还举办了第八次海峡两岸交流会、首届老专家座谈会、“协同创新——普及功能显像推动基层发展”座谈会。会议内容涉及到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临床前期基础研究、技术与护理、体外分析、单光子功能显像、PET显像、心脏核医学、肿瘤核医学、治疗核医学、临床诊疗理念和新技术的进步、相关分子影像设备及软硬件的研发和应用等多方面实用性、前沿性进展,报告形式多样、广度与深度并存。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欧洲、蒙古、日本以及全国(包括台湾地区)各地1600多名核医学科专家及同行参加,注册人数达到1296名,投稿数目达到1630篇,达到历年之最。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此次盛会。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李思进主委在闭幕总结中指出,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国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的发展,促进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