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机构
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
工程中心
条件平台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工程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中心 > 正文

山西省新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山西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06/09/30 18:19:31     点击:5744

 

一、中心名称

山西省新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中心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

以基因工程标准化表达体系\生物诊疗体系为基础的应用研究,自1993年开始研究细胞治疗体系和基因工程标准化表达体系,先后表达了IL-2、hHGF、PF4、hPK-5、Anqi蝰蛇毒素等9种细胞因子和多肽。申报了多个具有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三、中心近几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

基地由山西省科技厅于2003年批准成立。近年来完成了“肝细胞特异性表达体系的构建及肿瘤特异性表达体系的研究”等10项省部级成果。承担国家海洋863项目(819-07-12)1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国家计委高科技产业化项目1项;协和风险投资基金资助项目1项;山西省自然基金8项;山西省计委1311工程重大项目1项;太原市生命科学园区专项重大攻关基金1项等工作。近5年来获得各类科研项目资助300余万元。申请专利12项,批准3项,多项研究成果已经与企业接轨。2002年与上海百奥生物芯片公司合作开发了肝炎突变病毒的基因检测芯片,已投入临床使用。2001年hHGF因子项目转让协和风险基金,正在进行新药报批工作;PF4因子项目已经转让美国尼克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HPK5因子项目与山西科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产业化开发。另外,Anqi因子项目已经被山西省计委列为率先发展的重大1311工程项目,前期投资265万元进行产业化开发。

四、中心的科研条件

中心依托山西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该学科是山西省重点学科,近年来建设或购买了许多专业大型设备,如百级超净工作室,美国伯乐高效液湘色谱工作站,Olympus基因微量转移系统,PCR实时定量扩增仪,生物图像分析系统,荧光显微镜等。自1998年来,已投资了百万多元对实验室进行改造和购置有关研究的分子生物学设备,包括超净细胞培养室、核酸研究、蛋白分析、洁净动物室等。目前具备了承担国家及省级的各类研究和产业化项目的条件。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