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推荐资讯
·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评阅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3 09:00:00     点击:988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迎泽校区教学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评阅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策教授、牛侨教授、曹济民教授、王英元教授、王素萍教授、贠克明教授、陆利教授等20名评阅专家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程景民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就近期所评阅标书情况,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对此次评审给出了建议。牛侨教授指出,应在评审中重视标书中潜在的归纳提炼方面的问题。张策教授指出,此次评审应当区分标书水平,分别对标书的结构性问题和文字性问题给予修改性意见。曹济民教授强调了函评和学科代码的重要影响。王英元教授指出,各位专家应抓紧时间完成评审,给申报者更多修改时间。王素萍教授提出,应当采取老资历专家与青年专家结合,院系与专家协作的形式,筛选出精品。贠克明教授指出,现阶段应重点关注优质标书,确保中标率。陆利教授表示希望科技处做好各学科专家之间的协调工作。

    张俊龙书记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多年评审经验,强调了标书形式的重要性,并指出标书内容中是否有充足的研究基础、能否合理地解决科学问题、设计是否有意义、文字是否顺畅、各部分是否完整都关系到是否能中标。在对下一步评审工作的具体要求中,张书记指出,校党委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校正在推进的“两个一百名”发展战略,实现百年山医的“山医梦”,都需要一整套周密的安排来踏实推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本年度申报工作中,学校已经组织了多次不同层次的评审,筛选出较优秀的标书,现阶段仍需进一步覆盖更多学科的评审;目前的工作重点就是扎实提升标书质量,确保中标率,以保证收获满意的成绩。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此次评审中,更加重点关注高质量标书,给予更多针对性的指导,切实提升标书质量。

    会后,科技处按照张宏副校长的要求,结合本次会议的讨论的内容,对下一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