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用 户 登 陆
名  称  
密  码  
验证码    
  
本 栏 热 点 新 闻 TOP 10

 来    源: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系
 作    者: CEO
 发表日期: 2020/05/17 21:44:40
 阅读次数: 
 新闻标题: 站内新闻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查看权限: 普通新闻
 查看方式: 查看:[ 大字 中字 小字 ] [双击滚屏]
 正    文: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学校有关研究生招生文件规定,结合麻醉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统筹组织,统一管理,以人为本,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 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对所有参与复试的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组成:

 长:郭政、付春芳

     韩冲芳、杨洁、田首元

)成立由教研室主任任组长的5人以上复试小组,成员应具有副教授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并配备秘书1人。

)复试小组成员须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要上交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门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

(一)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划定的进入复试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二)须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目录和各院系及学科(专业)的要求。

(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必须严格履行国家有关规定,我校各专业均不接受其复试和录取。

四、复试方式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五、复试平台

学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以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主工作平台,阿里巴巴钉钉-云课堂、腾讯公司腾讯会议为复试工作备用平台。

六、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采用在线笔试和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一)专业素质能力考核: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复试内容包括外国语测试(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

(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状况;语言表达能力。

七、复试要求

(一)考生复试要求(见考生须知)

(二)院系复试要求

1. 高度重视网络复试工作,提前谋划,制定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学校招生领导工作组审核备案。

2. 统一组织命制专业基础、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外语(听力、口语)考核试题,确保复试题目内容规范、题量充足、难度适中。

3. 做好网络复试成员的培训工作,分管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秘书、面试成员应熟悉网络远程复试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复试流程

4. 确定院系复试场所,配备专业技术人员,确保网络及其相关设备配备到位、运行正常、技术指导和故障排除。

5. 指导各复试小组复试工作,并对问题难度、成绩评定标准和计分办法制定统一标准。

6. 做好网络复试宣传引导,各院系须及时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通知有关复试安排和录取结果公示。

7. 组织实施复试工作并对各学科(专业)的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实时监督。复试场所全程录像监控,确保网络复试公平、公正、公开。

8. 各院系复试时须先按照二、三级学科或研究方向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师生指导关系的双选工作。

八、复试程序

  (一)在线面试阶段

1. 考生身份识别

考生实名制登录网络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实人验证,验证照片面试小组可查看。

2. 考生候考

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提前进入虚拟候考区。秘书(应实时测试候考区考生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并核对考生身份。

3. 面试

面试小组以考生随机进入虚拟候考区的顺序来确定面试顺序。秘书确认考生身份、音质和画面符合要求后正式开始计时进行复试。

面试小组按照规定的环节对考生进行面试,各小组成员须独立完成评分,确保结果真实有效。纸质评分材料需完整保留并提交备案。

4. 考生离场

考生完成面试后,面试秘书需再次确认各成员完成评分后通知该考生离场,请下一位考生进入考场。

九、复试注意事项

(一)校网络技术保障组应在复试前完成系统软件所需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二)复试小组应根据网络远程复试系统操作指南完成考生数据上传和考场安排,并将复试要求提前告知考生。

(三)考生准备网络远程复试的场所应拥有良好照明。

(四)考生准备复试的场所应安静,能连接网络,同时配备电脑、摄像头和麦克风。

   十、录取

复试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并结合考生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心健康状况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小组根据要求填写《山西医科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登记表》。

(一)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组成,采用百分制。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科目合计总分×100×0.7+复试成绩×0.3

(二)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要求。每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招收硕士研究生(含推免生及长学制转段生)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3名。

(三)加分政策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四)录取信息上报

1. 所有录取考生的录取数据纸质版及电子版。

2. 复试卷宗,包含各类汇总表、复试记录等。

十一、复试复议

考生若对复试成绩有异议,可向研究生招生工作组提出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院系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复议工作须自接受申诉之日起5日内完成并及时向考生反馈。

十二、体检

录取考生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202058

 

上一篇: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20年第一志愿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示
【相关新闻】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 2023年04月21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5-2010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站时间:2006-3-3 [当前风格:浅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