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用 户 登 陆
名  称  
密  码  
验证码    
  
本 栏 热 点 新 闻 TOP 10
 麻醉系列科普之一——麻
 2018“中国麻醉周”--美
 “中国麻醉周”特别企划
 美好生活 从无痛开始 |
 山医大一院首例无痛气管
 神奇的“针” 精准的“

 来    源: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系
 作    者: CEO
 发表日期: 2007/10/27 18:53:49
 阅读次数: 
 新闻标题: 站内新闻麻醉科新气象
 查看权限: 普通新闻
 查看方式: 查看:[ 大字 中字 小字 ] [双击滚屏]
 正    文:
麻醉科新气象

麻醉科新气象

“……让患者默默安心地睡去,抚慰着人间心灵与真情,感谢上帝让我们选择了麻醉事业,幕后英雄无怨无悔……”,此为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院麻醉科刘保江主任作词的麻醉科科歌,它道出了每一位麻醉医师的内心独白。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担负临床麻醉、急救复苏、重症监测治疗和疼痛方面服务的一级临床科室。自1957年成立至今,伴随着时代的步伐逐渐壮大。

步入新住院楼的三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展现的麻醉科宣传栏:栏中左边呈现着科室全体人员的工作照片、个人简介和麻醉科的发展概况,让患者能够更好的了解和监督科室的工作;中间是有关麻醉的常识问答,不仅帮助患者揭开了麻醉的神秘面纱,还可以指导患者掌握一些麻醉基本知识以便更好配合麻醉的工作;右边是麻醉科的服务理念、警言、科歌。简单而真诚体现了麻醉医师的工作誓言和精神面貌。

换好工作衣,来到麻醉科的办公室,你更会被它整洁、严谨的工作环境而牢牢吸引住眼球。左边墙上依次呈现科室的值班人员、科室通知、科室规章制度、工作人员职责等。让人一目了然,迅速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并且时刻提醒每一位工作人员肩负的职责,谨记誓言,务实工作。右边墙上是由职工学历职称比例分布图、工作量表、文化生活三部分组成。其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应该属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专栏了,绚丽多姿的照片让人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了解麻醉医师的生活,劳逸结合,更具人性化。

麻醉科在科室主任刘保江的带领下,发挥各成员的擅长,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麻醉科在不断发展过程中,总结前人经验,学术氛围浓厚,团结进取,立足创新,为早日成为重点学科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麻醉支部参加附院“迎奥运、庆国庆”体育舞蹈大赛
下一篇:心脏直视手术麻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5-2010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站时间:2006-3-3 [当前风格:浅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