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用 户 登 陆
名  称  
密  码  
验证码    
  
本 栏 热 点 新 闻 TOP 10
 麻醉系列科普之一——麻
 2018“中国麻醉周”--美
 “中国麻醉周”特别企划
 美好生活 从无痛开始 |
 山医大一院首例无痛气管
 神奇的“针” 精准的“

 来    源: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系
 作    者: CEO
 发表日期: 2009/03/29 22:08:03
 阅读次数: 
 新闻标题: 站内新闻“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麻醉专科护士资格培训委员会” 成立 刘保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查看权限: 普通新闻
 查看方式: 查看:[ 大字 中字 小字 ] [双击滚屏]
 正    文:
“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麻醉专科护士资格培训委员会” 成立 刘保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麻醉专科护士资格培训委员会” 成立 刘保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麻醉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审定,为推进我国麻醉专科护士培训工作规范,稳定发展,决定成立“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麻醉专科护士资格培训委员会”。

经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决定,麻醉专科护士资格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我院麻醉科主任刘保江教授担任,秘书由麻醉科护士长马涛洪担任。3月27日将在广州召开成立大会,会上刘保江主任将做“工作任务及近两年工作安排的意见”的报告。

国际上最早出现的专科护士——麻醉专科护士,尚未在我国兴起和发展,并形成一定的规模。纵观国外发达国家的麻醉专科护士及其组织,早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已经形成独立完善的系统。我国麻醉专科护理教育从中专到本科教育,已经历了十多年的历程,许多麻醉界前辈为了麻醉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全国高等麻醉学教育研究会麻醉专科护士资格培训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国麻醉护理事业的更新发展。“麻醉专科护士培训”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麻醉学教育研究会推荐,将作为“2008年医学教育十大新闻”候选新闻之一上报。

一院麻醉护理单元在护理部和科室的双重领导和支持下,率先在国内开展工作。近十年来,从无到有,不断扩展业务,以领导的支持和全科护士的努力为依托,以国外先进的麻醉专科护理为航标,立志将麻醉护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在全国的麻醉学学术会议和教育研究会上多次做专题发言,进行广泛的宣传和交流,目前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篇:神奇的“针” 精准的“麻”丨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为山医大一院快速康复外科点亮了明灯
下一篇:一附院麻醉科召开2009年度科室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5-2010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站时间:2006-3-3 [当前风格:浅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