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8 | 点击数:

各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于2018年12月8日举办第四届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以赛促教、以教促学,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临床教育教学质量。

二、参赛单位、参赛人员

第六医院、附属临汾医院、附属运城医院、附属太原中心医院、附属忻州医院、附属吕梁医院、附属晋城大医院、附属阳泉医院、附属晋中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眼科医院、附属精神卫生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大医院。

各医院选派领队1名,参赛选手2名,推荐名单于2018年12月4日前报学校医院管理处邮箱sxykdxygc@163.com。

三、竞赛时间、地点

1、时间安排:

领队会、抽签:12月7日16:00;

竞赛现场演示:12月8日8:00。

2、竞赛地点: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至真楼101、102教室。

四、竞赛内容

1、教学内容:参赛教师讲课内容应为本科生理论课教学内容,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结构严谨,逻辑性强;理论联系实际,满足本科生学习需求;注重学术性,渗透专业思想,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讲课时间为20分钟。

2、教学组织:教学过程组织合理,教学方法运用灵活;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恰当,教学时间安排分配得当;启发性强,能有效地调动学生主动思维和学习积极性。

3、教学能力:普通话授课,语言表达准确、简洁生动,善于运用肢体语言和表情;板书条理整齐,字迹工整;讲课环节连贯,衔接自然,进展流畅。

4、教学态度:态度认真端正,庄重严肃;仪表整洁得体,自然大方;精神昂扬饱满,亲和力强。

五、竞赛要求

1、参赛选手提交1学时的教案,教案记分,成绩计入最终竞赛得分。教案重在体现教学设计,注意教案与讲稿的区别,篇幅不宜过长(不超过A4纸7页),在教案中标出20分钟现场授课部分。教案PDF格式电子版请于2018年12月4日前发送到sxykdxygc@163.com,逾期未提交者教案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2、参赛选手准备授课的PPT,进行1学时教案设计内容以内的20分钟现场演示。

3、竞赛总成绩由教案成绩和现场演示成绩共同组成。

4、竞赛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单项奖若干。

六、其他事项

1、请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精心组织,积极准备,要通过开展教学竞赛,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2、本次竞赛分两组进行:A组(内科儿科及相关学科组)和B组(外科妇产科及相关学科组)。各医院发送回执时请务必将参赛选手组别标注清晰,各单位两名选手必须为A组和B组各一名选手参赛,不能两名选手参加同一组别竞赛,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3、本次竞赛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各单位自理。

4、如有疑问,请与学校医院管理处联系:

联系人:薛强,0351-3985389

        赵瑛,0351-3985390

                                                                               山西医科大学

                                             2018年11月28日


  2018.11.29山西医科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pdf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