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医院赵长青教授荣膺全国“2020健康卫士”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21 | 点击数:

1月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频道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健康卫士”发布活动在北京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我校第二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赵长青教授荣膺“2020健康卫士”荣誉称号,一同获奖的还有李兰娟院士、刘允怡院士、石学敏院士、陆林院士等共计40余名医学泰斗。

2020年是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而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成为全国的焦点。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为配合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全面实施,CHTV《发现健康卫士》栏目,在全国范围的医疗工作者中,寻找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作出了众多努力的“健康卫士”,旨在树立和表彰“妙手仁心,悬壶济世”的医学界榜样,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宣传健康中国战略。通过综合考量、层层选拔,遴选出40余名在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对国民健康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健康卫士”。

颁奖仪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在线上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第一线,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他们是医者荣耀、健康卫士,向他们致敬!

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总编辑段志勤在致辞中说道,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频道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唯一大健康平台,通过电视、手机等平台展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助力健康中国。本次“第二届健康卫士”活动,正式通过寻找最可爱的医生,展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中国好医生风采。

赵长青教授是我校第二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分会常委,鼻科组副组长。山西省首批6名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之一,2014年荣获中华医学会颁发的“名医奖”,多次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TOP10dr)(鼻、鼻窦、前颅底外科),擅长鼻内镜、鼻眼及鼻颅相关外科。开通好大夫网站,发表多篇科普文章,总浏览人数达200万+;多次受《山西健康之声广播》邀请,参加科普宣传活动(音频+视频等媒介),受众人数达20万+;在全国爱耳日、爱鼻日,连续多年组织科室举办系列科普宣教活动,开展公益讲座,免费健康咨询等。

(图文/王艳杰、索利敏;审:任晓辉)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