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 点击数:

12月10-11日,我校在中都校区笃行楼B座103、104、105教室举办第五届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附属人民医院等18所直属和非直属附属医院的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辉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程牛亮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主任评委。

开幕式于11日上午在笃行楼B座103教室举行。参加大赛的18所附属医院的领队、参赛选手、观摩人员,学校教务处、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系(部)教师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医院管理处处长覃凯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辉致辞)

张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教育蓬勃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医学人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医学教育培养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近年来,学校着力加强附属医院建设,实施附属医院“增量”“提质”“引领”三大工程,直属附属医院在数量上大大增加,学校也在附属医院“提质”上持续发力。学校组织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学校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内涵建设、实施附属医院“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教学竞赛要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目的,充分展示附属医院教师风采,促进交流、相互学习,提高临床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保障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加速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助力。

会上,本次大赛主任评委程牛亮教授宣读了竞赛规则。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程牛亮教授宣读竞赛规则)

本次大赛在赛制和内容上都进行了改革,赛制上分等级赛和排位赛,内容上增加了“说课”部分的内容,参赛选手都是由各附属医院层层选拔、精挑细选产生。

比赛中,参赛选手思路清晰,授课内容充实丰富,讲课热情饱满、富有感染力,课件制作精良,能将传统的教学方法与现代多媒体技术相结合,展示了我校附属医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中,专家评委从参赛选手的教案、“说课”能力、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方法与手段和教学态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附属医院教师教学竞赛作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行一届,本次为第五届。教学竞赛的定期举办,已成为体现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成效的品牌工程,对于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加强临床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促进附属医院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将持续实施附属医院“提质”工程,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竞赛、督查,不断加强附属医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指导各附属医院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以教促研、以教促医,不断提高医院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图文/薛强)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