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医新闻 >> 正文

清廉山医︱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稿件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次数:

7月29日,我校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在7月26日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共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省管高校纪委书记政治监督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校纪委关于“清廉山医”建设情况的汇报。

王军在主持讲话中,围绕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必须铸忠诚、见行动。校领导班子作为全校的中枢,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是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班子成员要像望远镜看“远”、广角镜看“宽”、显微镜看“真”,提高政治判断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执行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二要守规矩,必须人人守、处处讲。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常怀敬畏之心,在位一天、赶考一天、实干一天,心存敬畏,方能行稳致远;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以上率下带头守好规矩,校准“尺子”,吹好“哨子”,善照“镜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三要重团结,必须有情怀、有担当。山西医科大学的事业发展需要更加团结的班子。校领导班子要成为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赢得人心、凝聚力量,跋山涉水、一往无前。

王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清廉山医”建设和校内巡察工作,确保走深走实,做出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刘荣富)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