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第一医院邀请靳晓明教授解读国家科技部项目申报要点

稿件来源: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医院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层面科研项目的意识及能力,7月28日,第一医院邀请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教授就国家科技部项目申报要点进行解读。讲座在护校六层会议室举行,各科室主任、副主任、科研秘书以及博士参加了培训。院长张瑞平主持讲座。

靳晓明教授现任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长,是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委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奖、国家科技部防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奖。

讲座中,靳晓明教授从全球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形势、我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情况、科技体制改革情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着重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的申报要点,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形成机制和管理流程,详细解读了评审创新指南。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已经成为各领域科技进步的推进器,是世界各国创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国家发展中凸显其重要意义。医院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重视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更好地发挥高层次引进人才的聪明才智,为医院创造更多的价值。

张瑞平在主持中指出,医院要充分了解国家科技部项目的类型和体系,打破固有模式,在积极申报国家层面项目的同时,探索人才、基地以及国际合作项目;要针对每年的申报指南进行项目的构建、规划,组建团队,积极申报;要优化奖励政策,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过程中去,产出更多的高影响力学术论文,提升第一医院的学科建设能力。

(文/张丽、牛雅蓉;照/邵勇)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