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第一医院承办第九届山西心血管病论坛暨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稿件来源: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次数:

7月29-31日,由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九届山西心血管病论坛暨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在太原龙城国际饭店召开。心血管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在心脏介入诊疗、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压、心脏核医学、心脑同治、护理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与病例交流。

山西省健康协会会长高国顺,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波,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志凯,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徐钧、院长张瑞平及医疗机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药红梅副教授主持。

靳春荣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将继承传统、不断创新,持续为山西心血管事业的发展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张波在讲话中指出,省健康协会联合第一医院举办此次论坛,为增进各地区学术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创造了共同探讨的机会。

山西省健康协会会长高国顺,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志凯,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会长王进龙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学术间的交流,为提升全省心血管疾病诊断和治疗水平发挥重要价值,对促进老龄医学发展、实现健康老龄化具有重要作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王伟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冠心病中心主任、结构性心脏病中心副主任、北京协和医学院特聘教授吴永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傅向华应邀在线致辞。

徐钧在讲话中指出,心血管内科作为山西省重点学科,40多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做出了巨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到山西医科大学校长、中华核医学分会主委李思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刘文玲、北京医院杨杰孚等众多专家做线上专题讲座。为期三天的学术活动内容丰富,线下设三个会场,内容涉及首届心脑同治学术研讨会、首届核心脏病学论坛、首届代谢性心脏病论坛、心衰与心脏康复论坛、电生理及起搏论坛、器械诊疗专题会、高血压与双心论坛、结构性心脏病论坛、心脏急危重症MDT专场、心血管专科护理论坛等,进行了60余场讲座、10余例病例讨论及心电图菁英赛,线上及线下讲者60余位,主持及讨论嘉宾80余位,数千人参与了线上学习和讨论,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达4.8万余次。

山西心血管病论坛是我省心血管领域热点问题研究探讨、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国内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省内外专业人士的广泛参与,得到了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对提升全省心血管疾病诊断和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珺;图/邵勇)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