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一医院举办“新晋介”——门静脉高压并发症综合诊疗第四期学习班

稿件来源: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次数:

为更好的推进介入治疗优质资源下沉,进一步提高区域医疗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介入诊疗技术应用能力,7月28-30日,第一医院肿瘤与血管介入科举办“新晋介”系列培训——门静脉高压并发症综合诊疗第四期学习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基层医院消化科、感染科、介入科的11位骨干医师参加。

培训班由第一医院肿瘤与血管介入科主任冯对平主持。他介绍了科室门静脉高压诊疗团队发展情况及目前在临床介入专科能力培训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刻苦努力,不断规范临床介入诊疗思维、提高临床操作能力,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基层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更多患者服务。

历时两天半的学习过程采用了理论授课与实践技能现场演示并举的教学方式,涉及专题讲座、手术演示、教学查房、模拟操作等。第一医院感染病科张缭云主任医师、急诊医学中心郭冬娜副主任医师、营养科孙萍主任医师、肝移植中心史智勇副主任医师、消化内科申风俊主任医师、师永盛副主任医师以及肿瘤与血管介入科多位讲师聚焦门静脉高压目前诊疗热点和难点,结合大量临床病例做了精彩的临床经验分享,并就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和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门静脉高压介入治疗方法,培训班进行了TIPS手术演示及模拟操作。TIPS是用于治疗门静脉高压并发症如消化道出血、顽固性腹水、门静脉血栓形成的微创介入手术。通过实践操作学习使学员们快速、高效地提升了临床实战能力,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在工作中治疗门静脉高压患者的信心。

“新晋介”是第一医院肿瘤与血管介入科致力打造的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系列培训活动。今后还将不断开办高质量的学习班,扬思辨之美,拓发展之学,带动山西介入医学向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图文/刘帅、冯对平、王嵘)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