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用 户 登 陆
名  称  
密  码  
验证码    
  
本 栏 热 点 新 闻 TOP 10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
 公示
 麻醉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
 关于2023年研究生导师遴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麻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

 来    源: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系
 作    者: CEO
 发表日期: 2022/03/14 16:30:09
 阅读次数: 
 新闻标题: 站内新闻麻醉学院院长原大江为2018级麻醉学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查看权限: 普通新闻
 查看方式: 查看:[ 大字 中字 小字 ] [双击滚屏]
 正    文:
麻醉学院院长原大江为2018级麻醉学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麻醉学院院长原大江为2018级麻醉学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日下午,麻醉学院院长原大江以“牢记领袖嘱托,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在迎泽校区第20教为2018级麻醉学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原大江从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概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医学生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三个方面,为2018级麻醉学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党史教育课、意识形态课、世情国情省情课。

原大江动情得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慰问受灾群众、考察汾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登上平遥古城城墙并提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还到热电公司考察调研关心群众过冬的冷暖,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和厚爱。他结合自身赴武汉抗疫经历,从国际抗疫形势、中国抗疫经验正反两方面对比,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祖国的日益强大。他表示,广大同学要从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把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落实到奋进向上的实际行动中。

原大江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临床麻醉专业考研、就业方面的困惑点给予详尽清晰的答疑解惑,对同学们关心的个人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问题以自身经历为例进行指导。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医学报国信念,更加领会到用奋进向上的行动改变自己,就是在完成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学习,努力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赵瑞民、刘华;图/吴益铭)

 

上一篇:麻醉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篇:第二期“我的宿舍我的家”团体沙盘活动招募
【相关新闻】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 2023年04月21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5-2010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站时间:2006-3-3 [当前风格:浅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