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用 户 登 陆
名  称  
密  码  
验证码    
  
本 栏 热 点 新 闻 TOP 10
 麻醉系列科普之一——麻
 2018“中国麻醉周”--美
 “中国麻醉周”特别企划
 美好生活 从无痛开始 |
 山医大一院首例无痛气管
 神奇的“针” 精准的“

 来    源: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系
 作    者: CEO
 发表日期: 2018/04/02 22:36:32
 阅读次数: 
 新闻标题: 站内新闻2018“中国麻醉周”--美好生活 从无痛诊疗开始
 查看权限: 普通新闻
 查看方式: 查看:[ 大字 中字 小字 ] [双击滚屏]
 正    文:
2018“中国麻醉周”--美好生活 从无痛诊疗开始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阳光明媚的春日里,筹备已久的2018“中国麻醉周”山西站系列活动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门诊大厅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麻醉科医师分会发起,山西站系列活动由山医大二院麻醉科与门诊办共同承办。山医大二院麻醉科在山西医科大学前任校长、我国著名麻醉学教育家、麻醉学科带头人郭政教授的带领下,作为我省麻醉学科的领航者,承担全院临床麻醉、疼痛诊疗及危重病救治工作,拥有众多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人才,是“山西省医学重点学科”、我省首家“麻醉专业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长期以来以人才和技术优势辐射周边,带动区域学科发展。
 

 

 2018年3月27日上午8点活动开始,山医大二院副院长赵斌教授代表院方致辞,赵院长指出,以“无痛”为特点的舒适医疗是现代医学发展中的鲜明特色,麻醉学科应该发挥关键作用。他充分肯定了我院麻醉科在医院发展道路上付出的不懈努力,在提升医院影响力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有目共睹。他鼓励麻醉工作者以此为契机,从幕后走向前台,今后继续拉进医患距离,让患者对麻醉不再陌生。

 门诊办杨国闻主任现场指挥协调,麻醉科杨建新副主任主持活动,他向大家宣布了活动安排,向参与者介绍了宣讲内容和三位专家讲者,号召大家踊跃参与,积极交流提问。

 宣讲活动中三位专家全部来自临床一线,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是科室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天,他们拿出精心准备的科普盛宴,与患者、家属及各界人士近距离面对面交流,用通俗的语言为大家拨开“麻醉”神秘的面纱。张林忠教授回顾了麻醉的发展史,以“麻醉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题介绍了麻醉工作在现代医学中的角色、作用与地位。张瑞林教授从临床工作出发,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麻醉前访视的目的和内容,通过简单的例子介绍了麻醉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王利利教授介绍了各种麻醉方法的特点,向大家“解密”术前术中术后麻醉医生的工作内容。

 活动圆满结束,杨建新主任总结本次活动时表示,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舒适化医疗提出新的要求,麻醉学科应该当仁不让承担起这份责任,以此为契机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今后我院麻醉科将继续主动承办“麻醉周”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内涵,真正让麻醉医生从幕后走向前台,让患者享受舒适医疗,成为麻醉和围术期医学的引领者。

 

上一篇:麻醉系列科普之一——麻醉的历史
下一篇:“中国麻醉周”特别企划--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在行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5-2010 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建站时间:2006-3-3 [当前风格:浅灰时代]